【田小森】爱学问
http://luoyikai.com/about

IPCC-001-评估报告简称的八卦

1990年时IPCC发布了第一份评估报告,英文简称FAR(first assessment report),1995年时发布了第二份评估报告,英文简称SAR(second assessment report),时隔六年的2001,它又发布了第三份评估报告,英文简称TAR(third assessment report),当然问题来了,第四份报告和第五份报告的首字母都是F,按照之前的命名法则,这两届的报告简称都会是FAR,引起误会是必然的,指代不清才是它最重要的罪过,况且随着评估报告会越来越多,先行的方法难免不适用。在2007年时,人们(无聊的人们……)纷纷想着这次怎么搞简称。IPCC倒是灵机一动,直接将简称改为了AR4,得,AR后面加上第n届的拉丁数字直接搞定。哟西,以后发布多少份评估报告,IPCC都不需要再为简称发愁了。当然也放下了人们(有强迫症的人们,以及刚才提到的无聊又爱八卦的人们……)心中的一块大石头。

评论
热度(2)
© 电波茶馆 No.4 | Powered by LOFTER